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1-28    点击量:

实验室紧密结合我国的国情及河北省交通发展重大需求,以城市交通和共享车辆出行这一典型复杂系统为研究背景,以系统科学理论为指导,以网联车辆、智能交通和先进信息技术为手段,以城市综合交通和共享出行研究为特色,建立一个能促进城市交通发展和智能交通技术创新的研究平台。

实验室目前拥有研究人员28人,其中正高职人员7名(含6名博士生导师),副高职人员9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3人。学术骨干中有 “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3人、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2人,河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3人。本团队致力于智能交通领域的研究,近三年来,实验室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省部级项目30余项,科研经费超过1900万元,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与智能交通系统有关的学术专著3部,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SCI收录论文62篇。先后荣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6项,授权申请专利18项。实验室的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同学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好评。

实验室面向国家与河北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在加强科学前沿问题研究的同时,为国家、河北省的重大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组织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