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信息  >  正文

关于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机械创意赛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量:

创新人才的培养是当今社会对高等学校的迫切要求,也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职责。为了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对数字样机技术的理解与应用能力,培养其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精神,吸引鼓励更多的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扩大赛事受益面,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组委会决定举办机械创意赛道比赛。机械创意赛道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的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机械创意赛道赛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由武昌首义学院、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承办。为保证大赛的顺利开展,大赛的组织、评审与宣传等工作由赛道执行委员会(以下简称执委会)负责,日常工作由大赛工作办公室承担。

竞赛流程包括第一阶段:赛项启动(2022年4月)、第二阶段:作品征集(2022年4月—8月) 、第三阶段:作品初评(2022年8月—9月)和第四阶段:全国决赛(2022年11月) ,全国决赛暂定2022年11月举行,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如有变化将提前通知。

详情请点击链接;

http://pi.eterc.cn/learningres/reslist2_notice.html

 

附件: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赛事公告-附件

 

控制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

202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