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信息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电子类)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量:

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电子类)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再创佳绩,荣获全国一等奖4项、全国二等奖1项,获奖层次和数量居省各参赛高校前列。此前,在5月14日举行的省赛中,我校学子曾获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300多所高校的7.5万余名在校大学生同台竞技。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开展IT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赛事。

多年来,控制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一直积极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蓝桥杯”大赛,全力做好各项组织工作和保障工作。参赛选手在指导教师张玥的悉心指导下克服疫情影响,刻苦钻研、不断创新、扎实备赛,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全力以赴,展现了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和扎实的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