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宿舍卫生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5-08    点击量:

一、工作目的

通过检查评比的方式督促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不断激发同学们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卫生、和谐的宿舍生活环境的热情,营造温馨舒适、积极向上的宿舍环境,以宿舍为载体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二、面向对象

控制工程学院2020级、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宿舍

三、开展时间

本学期宿舍卫生检查工作在5月—6月利用周末时间开展,计划开展4次,每次检查的具体时间以学生会生活权益部通知为准。

四、参加人员

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辅导员、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工作人员、班级生活委员

五、评分细则

评分范围包括宿舍整体环境、床铺整理、物品摆放三项,总分30分,分值分配如下:

(一)宿舍整体环境(10分)

1.宿舍通风良好,无异味(4分);

2.地面干净,无明显可擦除污渍(3分);

3.卫生间或阳台内物品摆放整齐(3分)。

(二)床铺整理(10分)

1.被褥叠放整齐(4分);

2.床单、枕巾干净整洁(3分);

3.床面平整不堆放杂物,如有床帘,处于打开状态(3分)。

(三)物品摆放(10分)

1.桌面干净,书本、文具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4分);

2.椅子、暖水瓶、鞋、洗漱用具等个人物品摆放整齐(3分);

3.生活垃圾处理及时,个人区域无杂物堆积(3分)。

注意事项:

(一)在提前通知的寝室卫生检查时间段内,无因伤因病请假情况,不允许卧床。如有上述情况,当次宿舍卫生检查综合素质测评分值直接记为3分;

(二)以拒不开门等形式故意不配合宿舍卫生检查的,当次宿舍卫生检查综合素质测评分值直接记为3分,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

六、评分结果的使用

(一)当次宿舍卫生检查评分在26-30分的,记为A档,综合素质测评分值记5分;当次宿舍卫生检查评分在21-25分的,记为B档,综合素质测评分值记4.5分;当次宿舍卫生检查评分在16-20分的,记为C档,综合素质测评分值记4分;当次宿舍卫生检查评分在20分以下的,记为D档,综合素质测评分值记3分。

学期宿舍卫生检查综合素质测评得分=∑每次宿舍卫生检查综合素质测评得分/检查次数。

(二)学期宿舍卫生检查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作为开展本科生综合奖学金评定、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等工作时综合素质测评相关内容的成绩依据。

七、工作要求

(一)各宿舍、各位同学要尊重参加宿舍卫生检查的工作人员,主动配合宿舍卫生检查;

(二)参加宿舍卫生检查的工作人员要找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定位,端正工作态度,坚决杜绝“学生官僚习气”。

(三)每次宿舍卫生检查评分结果均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记录存档,不再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