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队员招新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量: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RoboCup China Open)是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的正式地区性赛事,1999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举办了首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并于2006年发展为RoboCup国际联合会认定的最有影响力的五大国际区域赛之一。同年开始,该项赛事每年与“中国机器人大赛”合并举办,冠名为“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http://crc.drct-caa.org.cn/),赛制为每年举办一次。作为我国面向大学生、研究生开展,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致力于推进机器人相关学科,特别是自动化、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学科的发展。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由在RoboCup国际联合会任职的中国高校教授、学者具体组织,大赛顾问由十多位自动化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组成,借助于中国自动化学会在自动化、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强大影响力和专业实力,大赛的技术水平和学术水平得到了高校广泛认可。

2024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开赛在即,现将创新团队招新以及大赛备赛事宜汇总如下:

一、招新对象:

1.控制工程学院各专业2021/2022/2023级学生;

2.对本赛事有浓厚的兴趣,学有余力,并愿意为赛事付出大量时间的同学;

3.具有良好的自学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同学。

二、参赛队数量

1. 按赛项以参赛队的形式报名,预计招募2支,每支参赛队3名队员。

2. 可选赛项为机器人先进视觉赛

三、备赛及参赛时间安排

1. 2024年3月:校内报名;

2. 2024年4月:组织校内赛进行选拔;

3.2024年4月-5月:备赛地区预赛及国赛;

4. 2024年5月:参加预赛及国赛。

四、报名渠道及截止时间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17336357508

QQ:498783518

截止时间:4月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