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第二场课程思政建设培训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量:

控制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培训研讨会(第二场)于11月25日16:00准时召开。学院教师高原、蔡凌担任主讲,相关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高原首先同与会教师一起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并从“课程思政”如何切入课程内容、专业课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 、专业“课程思政”特点等几个角度深入分析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随后结合《电气自动控制》课程,以展示课程思政案例的形式对自己的心得体会做了分享。蔡凌则是通过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详细阐述课程如何通过对教学对象的分析,使用案例教学法、问题引导法、线上资源融入法等方法为学生展开课程思政教学,同时对“创新创业+课程思政”融合的教育模式进行探讨。

会后,高原、蔡凌同与会教师对如何将思政元素更好的融入教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