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共同战“疫”中国力量,爱国力行党员担当——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云端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点击量:

4月17日晚20时,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视频召开主题为“共同战‘疫’中国力量,爱国力行党员担当”云端专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晓蕾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在线观看由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主讲的《这就是中国》之“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视频。通过观看学习,大家充分了解了中国制度和西方制度的主要差异,通过中美两国在应对重大疫情处理方式上的比较,深刻体会到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看完视频,同学们深受启发,展开十分热烈的互动交流。党员隋冰提到,抗击疫情是人类共同的责任,疫情无国界,这是全人类的挑战,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提高对疫情的认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党员张家瑞认为,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先生说的“中国正在为世界公共卫生安全建立新的标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疫,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其他党员同学也积极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最后,支部书记王晓蕾做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同学们表达的观点和想法,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坚持学习新思想,领悟新精神,努力提升思想政治水平。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自我奉献、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让初心在抗“疫”中闪耀,让使命在学习中锤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