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教成果  >  正文

《嵌入式》交互式编程数字教学平台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量:

教改类型:CX06

教改项目名称:《嵌入式》交互式编程数字教学平台研究

项目负责人:李连江

项目完成目标:交互式编程学习网站运行成功;挑战课程测试成功。

在线编程学习平台目的是辅助理论课讲解的同时,给同学们提供实战平台。具体内容包括:统一、稳定的在线虚拟编程及运行环境;学生在线编程情况信息统计系统;实验结果提交及评价系统;学生社区系统。

具体网址为:https://www.shiyanlou.com/teacher/courses/1482

界面如图1所示:


1  嵌入式操作系统实战课程界面

 

需要在职在编高校专职教师提出申请,获得权限后可以自行设置课程内容。本课程初步设置6次课程。具体内容如图2所示,核心目的是让同学们能够在了解多任务OS理论的同时,获得具体编程实战的机会。并以了解OS的基本原理为目的。实战课程内容可以直接让同学们体会各种进阶编程技巧的运用方法:各种类型的指针;双向链表;堆栈;前后台系统等等。并且马上就能够依据问题进行编程实战。

2 嵌入式课程内容

学生权限:学生可以根据邀请码进入课程,建立自己的实验账号。完成并提交自己的编程内容。查看得分情况。学生管理界面如图3所示。

3 学生权限示意图

挑战课程统计系统如图4所示。


4 挑战课程统计信息

课程是否受学生欢迎,学生参与程度、完成情况和访问量等信息,能够量化该课程的优缺点,依据这些信息才能够持续完善本课程。

实验报告管理系统如图5所示,其目的是管理同学们的具体完成情况,作为平时分给分依据,初步考虑本实验课会最终影响总成绩4~5分的变化情况。


5 实验报告管理系统

此外,还包括课程问答系统和课程评论系统。充分保证师生间无障碍交流与沟通,保证挑战课程切实有效。

网站演示效果如图6 Gif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