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量: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系是支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和本科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基层教学科研组织,承担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工作。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系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16人具有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2人。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系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全系承担了本科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大类平台课程和专业教育课程,其中,《自动控制原理》、《自动化概论》和《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课程为省级精品建设课程。《自动控制原理》教材入选“十三五”国家级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卓越工程能力培养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系列规划教材。近三年,由系教师作为负责人承担了校级以上教改研究课题10余项,其中《开放式大学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融合创新创业教育的自动化类专业培养方案研究》获批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新工科背景下“互联网+电子技术创新人才培养”》获批河北省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新工科背景下自动化专业OBE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等3项获批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自动化专业是河北省特色品牌专业、河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自动化专业教学团队是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近几年,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均在90%以上,考研率均在35%以上。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系重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由系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 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赛事,取得了全国特等奖、一等奖等国家级、省级奖多项。学生在系教师指导下获批东北大学本科生重大科研项目、秦皇岛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专项资金多项,学生获批专利多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