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创活动  >  正文

“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线上宣讲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3    点击量:

为鼓励学生了解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2022年3月21日晚“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线上宣讲会成功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李秋明老师主讲,出席讲解的还有高原老师和杨乐老师。

李秋明老师从“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讲解了竞赛由来、赛项说明和备赛安排。讲座伊始,他强调我校已多次参加该比赛,师资力量雄厚,实验设备齐全,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加该比赛。针对2022年比赛的主要变化,他强调今年比赛的主题是“双碳”,且更加注重产品的应用前景,并指出了各个赛项方向的备赛方法和时间规划。随后,他向学生说明了比赛时间安排、实验设备和下一步的指导安排,并展示了历年获奖情况,进一步介绍了不同赛程的任务和需求。高原老师和杨乐老师解答了学生关于基础知识不足、准备时间不充裕、系统学习无方向等一系列问题,为同学们们提供了学习的正确方向。

此次宣讲会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有了崭新的认识让同学们对该比赛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参与热情,同时使准备参赛的同学有了明确的定位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