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科创活动  >  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协会举行摄影知识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23    点击量:

2022年1月15日晚,控制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协会摄影知识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由姚景馨同学主持,主讲人为19级车辆工程龙择涛同学,讲座内容为摄影基础知识讲解,目的是让大家了解什么是真正的摄影,为大家讲解Photoshop软件及技巧。

龙择涛同学介绍了光质的分类及各类光线的概念、特点、用途等知识。同时从光的方向,拍照时的构图技巧,相机的几个基本参数着手,讲解了不同拍摄题材的注意事项,如人物纪实题材的要注意把握与被摄者的距离;风光类则要选择正确的拍摄时间地点。随后,龙择涛同学对器材的选择进行讲解,介绍每款相机的性能,性价比等,并简单向大家展示了几款相机。图片后期操作工具的使用,教大家风景类,人像类该怎样精修等。最后,他介绍了几款常用的后期软件,pr,ps,剪映,达芬奇等,以及处理不同题材图片对应的方法。

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摄影知识,让同学们明白摄影在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学习摄影的兴趣同时也让大家的摄影能力得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