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信息  >  正文

关于转发开展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 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2    点击量: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实践及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环保意识,激发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创新思维,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备战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定开展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2022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属于国家级A类创新创业竞赛项目。该竞赛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 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 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二、竞赛内容

参赛课题必须紧扣“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竞赛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竞赛内容分为两个方面:

1.科技类

有关竞赛主题的实物制作、软件、设计等。

2.社会实践类有关竞赛主题的社会实践调查等。

三、报名方式及 QQ交流群

以团队方式进行报名,参赛者需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团队,人数不超过7人。 团队自愿聘请1名指导教师,跨学院的项目,由项目申报者(第 一作者)向其所在学院申报。

竞赛学校交流群:785564577

四、赛程安排

1.2021年10月14日-11月,宣传、发动、申报阶段。

资源与材料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组织大赛宣讲,其他学院组织本学院学生参与到大赛申报工作,并于2021年10月30 日前统一将附件1《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和本院参赛队伍所填写的附件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表》纸质版与电子版,以及队伍成员在学校的横版全身合影照片电子版一份(背景需是有学校标志物的地方)一并提交至综合楼 907资源与材料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科创竞赛部。

于2021年11月15日前统一将各个队伍填写的附件3《东北 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申报书》,附件4《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品书》的纸质版与电子版提交至综合楼 907资源与材料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科创竞赛部。

注:电子版材料一式一份,电子版材料的格式及要求见模板批注,电子版文件命名格式见附件5;纸质版报名表、报名汇 总表一式一份(报名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打印),申报书、作品书一式三份。

2.2022年3月,初赛评审。

老师对申报项目进行书面评审。老师将对上交的申报书和报告等资料进行书面评审,以书面评审成绩为依据进行队伍排名,合格的队伍方有资格进入2022年校内决赛。

3.2022年4月,校内决赛。

资源与材料学院组织答辩会对申报项目进行决赛评审,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学校组织专家对通过校内复赛的项目进行答辩评审,选出若干件优秀作品进入国赛,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评委会将通过选手申报书和报告、选手PPT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评选出奖项若干,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社会 实践与科技竞赛。

附件1:《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汇总表》

附件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表》

附件3.1:《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社会实践类申报书》

附件3.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科技类申报书》

附件4.1:《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社会实践类报告》

附件4.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科技类报告》

附件5:《电子版文件命名格式》

 

 

 

负责人:于耀诚

联系方式:15512093814

控制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

2022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