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信息  >  正文

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 设计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 大赛河北分区预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2    点击量:

各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第1号通知)要求,我厅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北分区预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主题、内容与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相同。主题为“自然•和谐”,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1)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简称仿生机械);2)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

二、组织机构

大赛组委会(具体组成人员名单见附件1)负责大赛的组织工作,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竞赛的评审工作。组委会秘书处设在燕山大学,负责组委会交办的各项具体工作。本届大赛由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承办。

三、参赛条件和参赛作品要求

参加本次大赛的学生、教师参赛条件和对参赛作品的要求等请参照《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各高校自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进行人员的组织、作品的设计和制作。

四、时间和地点

本次大赛将于2022年4月中下旬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表彰奖励

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采取统一评分标准,分别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设立“优秀组织奖”,对组织工作出色的高校予以表彰。其中,特等奖占切题作品的10%,部分项目推荐参加全国决赛;一等奖占切题作品的15%;二等奖占切题作品的20%;三等奖占切题作品的35%;其余切题作品为优秀奖;优秀组织奖:4个。

比赛结束后,省教育厅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

六、报名要求

请各高校于2022年3月25日前向大赛赛务组提交如下材料:

1.“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 (附件1,纸质版,一份);

2.“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河北分区预赛推荐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一份)。

由学校赛事负责人同时请将“报名表”和“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到大赛赛务组邮箱:5576463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