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信息  >  正文

2022年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招收参赛队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4    点击量:

一.赛事介绍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大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自2006 年发展至今, 大赛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竞赛。

二.招收对象

1.控制工程学院2019/2020/2021级学生;

2.对本赛事有浓厚的兴趣,学有余力,并愿意为赛事付出大量时间;

3.具有良好的自学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三. 参赛队数量

1.按赛项以参赛队的形式报名,预计招募10-12支,每支参赛队3名队员。

2.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7-8支参赛队):包括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信息化网络化方向、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

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3-4支参赛队):包括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自由探索方向、企业命题方向。

3.经培训和校内选拔赛后,确定最终“西门子杯”参赛队。

四.参赛时间安排

1.2022年4月:报名、培训;

2.2022年5月下旬:校内选拔赛,确定参赛队;

3.2022年7月:参加“西门子杯”赛区赛;

4.2022年8月:参加“西门子杯”全国总决赛;

5.2022年10月:完成本年度参赛的各项工作及总结。

五:报名渠道及截止时间

联系人:李老师:

电  话:13623358760

Email:liqiuming@neuq.edu.cn

QQ:45419278

提交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

截止时间:4月8号

 

附件:2022西门子杯报名表


 

控制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协会

202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