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党委邀请宣讲团专家董劭伟做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量:

11月22日,控制工程学院党委邀请校政策理论宣讲团成员、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董劭伟教授作《从红船精神到西柏坡精神的历史意蕴》专题宣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到场参加。

董劭伟教授以史学者的宏大视角从“初心”一词的历史出处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初心”的重要论述,向在场师生深入阐释了根植于中华民族爱国主义优秀传统和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先进性,又以一名马克思主义者的角色定位详细论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现实意义。

董劭伟教授细致讲述了从创建共产党到成立新中国这一历史进程中产生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的形成背景、具体内容、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为在场师生学习“四史”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正确的方向

董劭伟教授激励在场师生从学习“四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要内涵的科学家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在自己的工作、学习岗位上永葆初心、强化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