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控院学子用961块魔方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量:

近日,一面“青春心向党”主题魔方墙吸引了过往师生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观赏、拍照留念。961块魔方组成的“青春心向党”图案,诉说着东秦学子的拳拳向党心、悠悠爱国情,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和美好祝愿。

美丽的魔方墙离不开巧妙的创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来自控制工程学院党校、团校学员在学习党史的交流讨论中,突发奇想,想用拼魔方这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组成一个创意图案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策划构思、设计制作、点阵搭建……同学们在学院辅导员周林岳老师的指导下,确定了主题元素,最终形成了“青春心向党”的魔方墙创意思路。

两周前,同学们开始了这场准备。先是设计制作电子版图案,随后按照图案的点阵旋转魔方,并把每一个魔方按照它在图案中的位置进行编码,最后在活动现场有序地将一块块魔方安装到展架上,组成“青春心向党”的主题图案。魔方的红色色块组成了飘动的旗帜,映衬着金色的党徽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白色色块拼成了四只白鸽,象征着和平与美好。蓝色色块组合成了天空与军人形象,象征着青年学子参军报国的远大理想。绿色色块组成的山峰,象征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多彩的色块铺就了一幅壮美图案,也铺就了东秦学子向党向国的爱与赤诚。

“从策划、构思到最终呈现,我们准备了两周,看到最终呈现的图案太激动了。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参加这次活动,深刻地感受到了集体力量的伟大。”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周浩东说。

“搭建这个魔方墙看似简单,其实工作量很大,而且复杂的图案难免出错,活动现场还要不断修正,但当最后一块魔方拼上去,整体效果呈现出来时,大家都非常激动和兴奋。”活动组织者王晓蕾老师表示,希望魔方墙以新的形式,向路过的同学们诉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为同学们展现百年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