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段广仁院士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0    点击量:

11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教授在人文楼728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状态空间方法VS全驱系统方法”的学术报告。副校长赵勇,控制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段广仁院士结合现代控制理论的发展历程,剖析了基于状态空间方法的控制系统理论的利弊,结合丰富的工程系统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全驱系统的定义、建模与模型转化、分析设计方法,全面系统地讲述了全驱系统的基本科学问题及其方法,构建了全新的控制理论研究体系。他指出,控制理论的发展到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勉励在座师生要敢于从最基本的科学问题入手,探索基础理论和核心技术的原始创新研究,为我国自动化领域的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段广仁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控制理论与制导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 IEEE会士, IET会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重大项目和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负责人,国家某重大专项基础研究重大合同项目负责人。现(曾)任中央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专家组专家、国家863计划专家、教育部科技委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