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院长吕江涛为学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10    点击量:

11月7日,副院长吕江涛在科技楼5042会议室为我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15名学员代表到场聆听,130余名学员以线上方式参加课程。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为理想插上隐形的翅膀”。课堂伊始,吕江涛以“解决芯片制造‘卡脖子’难题的核心就是仪器”为切入点,通过阐述仪器科学与科技文明的关系,引导学员们对个人理想进行深入思考。

随后,吕江涛以浑天仪、圭表为例,证实了测量自古以来就和人类生活息息相关,教导学员应秉承先辈积极进取的测量精神。他通过列举国内外各时期测量仪器的发展情况以及我国仪器目前在当今世界相关领域所处的位置,阐明了仪器科学与技术的未来研究、发展方向。同时,吕江涛表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有效组织科研人员开展科研攻关,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我国科学技术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相信我国的仪器行业未来一定会走在世界前列。

最后,吕江涛以“什么方式、什么效果、改变什么、得到什么”为结束语,希望大学生应为个人理想插上“隐形的翅膀”,牢记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