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精神第一讲——控制工程学院党校第二十期积极分子培训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量:

10月23日晚,控制工程学院党校第二十期积极分子培训开学典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何双雷,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党校副校长郝志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146名学员相聚云端共同参会。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党校助理王楷煌对第十九期培训工作进行总结,随后第十九期优秀学员代表薛超元和第二十期学员唐柯柯先后发言。最后,党校秘书长张首业同学介绍了本期党校培训的教学工作安排。

典礼结束后,何双雷老师以“解读二十大报告,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讲授第一次党课。他围绕报告主题和总体框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深刻阐述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号召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与会学员均表示,通过本次党课感受到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今后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报告精髓,更加努力学好本领,担当时代使命,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

据悉,本次党课是控制工程学院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第一讲,随后学院将在全体师生中以多种形式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