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第七期团校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量:

2021年4月6日,怀着对共青团的向往,团校新成员齐聚在阶梯教室,参加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控制工程学院第七期团校开学典礼及第一次团课。学院辅导员王晓蕾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陶奕名,团校校长梁俊怡,团校副校长张超宇、廖事成汪晓龙盖泽等出席团校开学典礼。

在典礼上,陶奕名对第七期团校开学致贺,并向参与学员发出了期望和建议,希望学员们在这期团课中能够有所收获,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成为有思想,敢拼搏的先进青年,并不断锻炼自己,学习有所成,积极向党组织迈进新的一步。

开课后,王晓蕾老师让同学们回忆自己的入团时间,入团情境和团员证的样子。在老师幽默的语气下,课堂气氛渐渐轻松下来。晓蕾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团徽的意义,团员的义务与责任,学生发展方向,学生优秀品质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述给学员们。

在知识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团员知识,并将团课的氛围推上顶峰。在团课的结尾,王晓蕾老师告诉大家树立青年远大理想意识的重要性,要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