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党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512日,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赴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开展党史研学活动。

在李大钊纪念馆瞻仰大厅李大钊同志全身汉白玉雕像前,参学人员在院长郭戈带领下庄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学人员参观了李大钊同志生平业绩展览。通过馆内展出的文物、资料、图片,参学人员领略了李大钊同志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的卓然风采,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李大钊同志在中国革命史上的丰功伟绩和为民族、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光辉人生。

通过实地研学,参学人员无不为李大钊同志“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的担当精神和“宁死决不降,宁死节不伤”的凛然大义所折服。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光电系主任沙晓鹏表示,李大钊同志自小即怀救国救民之志,并为之奋斗终身。他心怀大爱、不惧牺牲,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真实写照,值得我们永远敬仰和学习。辅导员周宣任说,李大钊同志播撒共产主义火种、用生命唤醒民族复兴,坚守信仰、至死不渝,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人生。作为青年党员,要传承学习大钊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