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第五期党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量:

5月29日,控制工程学院党校在工学馆G129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五次培训。本次党课由学院副院长赵强主讲,主题为“产业升级引领中国未来”,辅导员王晓蕾老师主持。

2020年中国GDP全球第二,中美差距近一步减小,中国大陆GDP总量占美国的百分比从2019年的66.9%,来到2020年的70.3%。”赵强老师首先引用人民网相关评论切入主题,向在场学员讲述了我国飞速发展的历程以及世界经济风云变幻的局势。

随后,赵强老师又对比分析了我国与其他国家的资源拥有情况,列举了我国工业发展中的经验与教训,引导在场学员深刻认识我国进行产业升级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最后,赵强老师重点讲述了新能源的发展与应用,引导在场学员从新视角、新高度正确认识我国在新能源领域中的优势所在与立足根本,为同学们提供了新的发展理念和学习方向。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立足当前、放眼未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独立自主精神,提升创新意识,为我国未来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