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党校邀请王宝军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量:

5月8日,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党校邀请“中国好人”上榜人物、秦皇岛市国家安全宣讲团成员、海港区燕园派出所民警王宝军以线上方式讲授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党课,第十九期党校学员200余人参加。

本次党课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国家安全的守卫者”,王宝军从近期发生的杭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马某某受国外势力利益诱惑,涉嫌煽动分裂国家、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危害国家安全事件切入,向学员讲述了伪装成“军迷”的境外不法分子高价向摄影爱好者购买军舰图片等一系列泄密案例,教育学员擦亮眼睛、提高警惕,防范一切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可疑势力和可疑行为,并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举报途径进行了宣传普及。

结合案例,王宝军从政治、军事、国土、生物安全等多各方面详细阐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叮嘱学员牢记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前提,关系到人民生活幸福、社会安全稳定,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的责任,也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

最后,王宝军以明朝名臣于谦的诗句“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与学员共勉。课后,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党课内容紧贴时事热点,极具现实意义,内容充实、受益匪浅,将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谨言慎行,做国家安全的坚定守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