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从信息化到智能化,新工科系列教材编著初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2-06-04    点击量:

近日,由郭戈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学院范立娜、王宏伟、王舒禹等20余名教师主编的“高等院校自动化类新工科系列教材”完成首批出版。

教材研究与编写工作是一项关系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铸魂工程,教材建设是高等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保证。该系列教材的编写工作于2020年初正式启动,由郭戈教授亲自组织推进,明确编写方向并对书稿进行多次审定。该系列教材以“新自动化——从信息化到智能化”为主题,融入了各位主编教师的前沿学术成果和创新教学成果,预计共出版13部。历经两年时间的精心打磨,首批《电力电子技术及其系统仿真》《基于MATLAB/Simulink的控制系统仿真及应用》《深度学习入门与实践》3部教材近日在机械工业出版社付梓面世。

教材是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育人育才的重要载体。教育思想和理念、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要求等,都集中体现在教材中。两年以来,该系列教材编委会的各位教师群策群力、勠力同心,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进行教材框架的梳理、整合以及内容的编写工作,以高水平研究成果促进高质量教材编写,以期更好完成科学教育工作,更好服务学科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