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六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02    点击量:

近日,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拉开帷幕,我院学生首次参加企业命题赛项并荣获全国特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企业命题赛项面向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电子、计算机等专业背景的参赛者,以团队为单位组队参赛。要求参赛者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开发能力,在选定的主题中,遵循研发规律,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流程,开发出满足企业需求、性能优异、质量可靠、功能创新的硬件、软件产品。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在大创中心的指导下,学院由李秋明老师牵头成立指导教师团队,积极备赛。最终,由高原、杨乐老师指导的姚敬宇、余俊松、王秋迪团队脱颖而出,凭借“工业二维码在线实时检测系统”作品荣获组别总分第一,全国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