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机械及动力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量:

机械及动力工程系现设有机械工程专业和车辆工程专业,拥有专业实验室10个,本科生科创基地1个,专任教师25人,实验教师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高级实验师2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2人,并且拥有一批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结构合理、富于团队精神、勇于开拓和创新的科研团队。

近年来,机械及动力工程系在学科建设、科研以及教学改革等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难加工材料精密超精密加工理论、高精高效刀具技术、微细加工、微纳制造技术及装备、机械装备核心机构数字化构型综合理论、模块化设计、高效节能换热装备强化技术、机器人学、机械动力学及控制、可靠性等方向开展相关理论及应用研究。先后成立了特种材料加工技术研究中心、机器人学研究所、机械动力学及可靠性研究中心,拥有秦皇岛市工程陶瓷精密加工与刀具技术重点实验室。

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19项,获得河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三等奖各一项,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33篇,EI收录23篇,授权专利46项,出版专著2部,主编教材3部。

主 任 王海芳hfwang0335@126.com

副主任 张 力zhanglime@neuq.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