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信息  >  正文

关于“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1    点击量:

我校将于2022年7月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竞赛。现面向机械类及近机类学生公开选拔参赛队员15人。此次比赛由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控制工程学院承办。

竞赛介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属于我校“国家级五星科技创新竞赛”。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全国五百多所高校,近七千名选手参赛。


竞赛官网:http://www.chengtudasai.com/

参赛对象:机械类及近机类专业在校本科生

校赛时间:3月1日发题;3月6日提交模型

评审时间:3月15日公布评审结果

比赛内容:基础知识(占50分,问卷星系统选择题50道,30分钟)、三维建模(占150分,7日。给分点包含模型结构和提交时间)

指导教师:赵玉倩、王海峰、黄鹏、陈利强


获奖情况:

2017年 团体3D打印单项奖一等奖。个人奖二等奖3项。

2018年 团体3D打印单项奖三等奖。个人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2019年 团体3D打印单项奖三等奖。个人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2020年 团体一等奖、3D打印单项奖一等奖。

个人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我校首次获得团体一等奖,3D打印比赛全国排名第一)

2021年 团体二等奖、3D打印单项奖一等奖、轻量化设计二等奖。

个人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发题方式:QQ群187052685

联系人:控院创协姚景馨(TEL:15049089711)

 

控制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协会

2022年2月21日



1ABD4

(参赛校旗)

13FF0

(大赛掠影)

170A7

(大赛掠影)

1C44D

(获奖照片)

C0BB6

(作品展示)

60FA5

(作品展示)


704C

(赛题示例)

34D1F

(赛题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