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量:

6月28日,控制工程学院邀请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杨光红教授,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张殿华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仪表研究所所长谢植教授为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做学术报告。院长郭戈主持会议,副院长赵强、吕江涛以及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杨光红教授以“人工智能和控制系统”为主题,从人工智能与国家战略、控制系统的目的与性能、人工智能系统的目的与功能、人工智能加控制系统四个维度,向在场师生分析了当前人工智能研究热点与现状,阐释了自动化系统与人工智能的联系,进一步为如何构建人工智能控制系统指明了方向。张殿华教授以“钢铁全流程智能制造”为主题,介绍了我国钢铁工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钢铁智能制造行业的问题与现状,总结了钢铁产业中智能制造的应用架构和方案,展望了钢铁智能制造行业的美好愿景。谢植教授结合其在仪器科学领域重大创新成果“黑体空腔钢水连续测温方法与传感器”的研究经历,论述了理论创新与技术创新的关系,尤其是深入论述了创新思维方法及其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性。

参会师生表示,三位教授学术功底深厚,报告紧扣前沿,听后受益匪浅,将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升科研素养。


1507F

16875

10A5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