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建设课程思政

发布时间:2021-12-02    点击量:

12月2日,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归纳总结2021年课程思政成果,并对2022年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学院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及部分教师参会。

院党委书记何双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教师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同时,把讲话精神的核心内容及重大意义有机融入课程内容、贯通融入教学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院长郭戈总结了学院一年来课程思政建设成效,要求各部门2022年继续在课程育人上下功夫, 在教学方式创新上动脑筋,要善于用故事阐释信念、以细节深入人心,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中,筑牢学生成长成才的根基,践行新时代青年“强国有我”的使命。

本年度我院共建设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点1个、教学团队1个、教学名师2人、思政示范课程8门,征集课程思政案例9篇,获批东北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优秀教学案例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