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点击量:

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控制工程学院在科技楼5036会议室开展宪法法律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邀请“中国好人”上榜人物、燕园派出所王宝军警官到场宣讲,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王宝军在宣讲中强调,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制保证,希望同学们增强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宪法宣誓。

王宝军结合自身办案经验,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宣传讲解了与大学生相关的法制案例和法律条文,重点宣讲了电信诈骗的常用伎俩、典型案例和预防办法,倡导同学们做到知法、尊法、守法、用法,形成遵纪守法、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宣讲开始前,王宝军受聘为控制工程学院校外兼职辅导员,学院党委书记何双雷向王宝军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