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党校、团校联合学习暨“学党史、感党恩、忆思德”红色宣讲进高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量:

2021年4月24日,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党校、团校联合学习暨“学党史、感党恩、忆思德”红色宣讲进高校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新时代张思德传人”王宝军警官主讲,辅导员王晓蕾老师主持。

王宝军,原服役于张思德生前所属部队,服役期间曾多次立功获奖,退伍后参加公安工作。他始终牢记部队中传承下来的张思德精神,爱岗敬业,严于律己。多年来,王宝军利用工作之余,积极致力于张思德精神的传承,并组织志愿服务队多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荣获 “警察爸爸”、“河北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北京卫戍区称其为新时代“张思德传人”。

活动开始前,王警官带领全体师生朗诵《为人民服务》,追忆那段峥嵘岁月。朗诵结束后,他向同学们解读了张思德精神:“一是艰苦奋斗,二是对党无限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随后,王警官为同学们讲解了警卫一师里代代相传的张思德同志的感人事迹,并为大家播放了短片《永远的英雄张思德》。王警官告诉同学们,在自己一生中,最为自豪的不是获得的荣誉,是自己曾在张思德同志所在的警卫一师服役,是自己能在张思德精神的引导下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王警官还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感悟:“我的生命中有两个太阳,一个是自然界的太阳,它照耀大地,为大家提供生存的条件,另一个便是已经牺牲的张思德班长和许许多多的革命先烈。他们每个人都像一束太阳光,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出来了。他们就是我心中的太阳。永远照耀着我的心灵。”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深受张思德精神的感染,一位同学表示,作为学生的我们,要竭力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从小事做起,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本次活动在参会人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在未来,控院学子们将继续奋勇拼搏,努力向前,争做时代优秀青年!

1EC6E

26D2C

2BC4D

2E728

1BB35

2E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