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举行于丁文老师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量:

2020年12月11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系在科技楼5042举行了于丁文老师的荣休仪式。

仪式由系主任王海芳主持。首先介绍了于丁文老师的学习、工作经历,于老师自1982年北京化工大学大学毕业,曾在中石化前郭炼油厂工作,后在北京化工大学进行硕士学习,毕业留校,然后在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做访问学者、在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进行博士学习,在英国利物浦约翰莫尔斯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年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作。

在学院领导致辞环节,教学副院长段洪君对于丁文老师表达了感谢。首先他感谢于老师为院系所做的贡献,从原来的自动化专业、到机械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车辆工程专业,于老师在教学方面功不可没。其次感谢于老师无私奉献精神,在近退休的年份,还承担着相关专业的主干课程。最后感谢于老师对学院各项群众工作的投入,于老师在歌曲创作表现出色,积极参与各种群众活动。

11E13

随后,教务处处长马廉洁作为专业学科带头人发表了感言,马老师回顾了和于老师一起创立和建设专业的艰辛过程,指出于老师一直是低调大度、谦和正直,对同事热情、对学生亲情,勇于承担教学重任,为院系的专业建设一直是默默支持,无私奉献,给年轻教师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136BD

于丁文老师在发言中表示,感谢院系为自己举行荣休仪式。于老师深情回顾了在三尺讲台上奋斗几十载的感想,抒发了对奋斗一辈子的工作岗位的不舍之情。他表示,退休后将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在学校教学、科研以及传帮带中发挥自己的余热,奉献力量。

E3538

随后,副院长段洪君代表学院为于丁文老师送上纪念品。

16ADB

最后,全体参加仪式人员与于丁文老师合影留念。

17CB9

此次活动是机械与动力工程系为退休教师举办的首次荣休仪式,通过这次活动,使为学校发展辛勤工作的荣休教师感受到荣誉感,也让尊师重教的文化不断传承,勉励在职教职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