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曹金娜作党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量:

526日,控制工程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曹金娜在科技楼5036室作党史专题宣讲。学院师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曹金娜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从深入学习党史的缘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总结三个维度出发,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征程。曹金娜讲到,中国共产党党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开始,便将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写入党章。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蕴藏着无穷的智慧与力量,这是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党史的重要缘由。从五四运动至新中国成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胜利。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取得伟大的建设成就。从改革开放至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国家富强与民族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曹金娜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告诉我们,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会议结束后,参会的师生党员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