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复杂机械产品微纳制造与智能装配重点实验室

秦皇岛市复杂机械产品微纳制造与智能装配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东北大学航空动力装备振动及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秦皇岛和机械工程学科,涵盖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2个博士学科点,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车辆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4硕士学科点,在复杂机械产品的智能设计技术、智能加工技术、智能装配技术、微纳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等四个方向开展应用及理论研究。

复杂机械产品微纳制造与智能装配重点实验室旨在结合国家特别是秦皇岛产业特点、环境特点、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依托我校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等学科,对重大问题综合利用理论及建模、仿真优化、实验验证等方法进行剖析并加以解决,整合我校和社会相关领域优势资源,紧密围绕秦皇岛市产业基础和实际需求,实施校企共建,探索实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努力将科技积累转化为生产力,为我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我市的经济发展、企业科技进步和环境保护提供强有力的基础理论和技术支撑。同时,将该实验室打造成为该领域本市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和人才培养中心。